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7月业务能手之星 市养老保险管理局业务能手彭祚华事迹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19-07-11 11:21

彭祚华同志现任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社会保险缴费核定科科长,凭着对社会保险事业的挚爱与忠诚,脚踏方寸岗位,笑迎春夏秋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开拓进取,忠诚地履行着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职责。因工作表现突出,近年来,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2015年获得荆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窗口是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是一个最为直接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咨询建议和各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护其合法权利的工作载体。该同志先后负责市直参保单位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初审及核定。一直在一线窗口工作,在这里能够听到人民群众以各自不同的表现方式所表达的诉求。细节成就文明,服务树立形象。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足够的耐心,先听后问、先听再答。314日,原活力二八一名退休女职工因病住院。由70多岁的母亲携带其医保卡办理住院医疗所欠42个月的一次性缴费,由于活力二八属国有困难企业,改制时临近退休的人员应按每月30元的标准缴纳住院医疗。但老人反映建行工作人员通知缴纳4200元,也就是每100元的正常标准。他先让老人在大厅休息,迅速的检查了个人参保信息和标识,均显示正常,然后携带社保卡前往三楼医保局缴费记录科核实情况,查对资料后回复此人确属国有困难企业缴费人员,带着疑问进一步联系了信息中心软件科的工程师,他们做了银行前端缴费程序模拟,也显示正常。在肯定非社保部门原因后,他主动陪着老人一起到银行说明情况,解决问题。经过我们耐心热情的服务,老人带着疑问而来,满意而归。

这是窗口日常工作中很平常的一幕,该同志一直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无怨无悔地为社会保险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把爱和真诚奉献给所服务的事业,为了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自己的人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