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人社系统下沉党员实记——姚舜燕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事考试院 | 发布时间:2021-08-11 15:39

——让党徽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她很平凡,在抗击疫情的下沉干部中,只是千千万万党员中普通的一员;

她不平凡,当疫情来袭时,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在社区防控最前沿;

她没有豪言壮语,只看到她默默忙碌的身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徽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她就是市人社局人事考试院下沉东升社区的党员姚舜燕,也是观邸小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她是书记口中的“好帮手”。

“她对小区情况熟悉,工作细致,安排有序,是好党员,好帮手。”提起姚舜燕,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观邸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何山权禁不住夸赞。

8月3日上午,社区在观邸小区党员活动中心的设立了核酸检测点,为确保此次检测顺利完成,一大早,姚舜燕就与社区干部、下沉党员来到检测点为检测开始准备。

“现场排队还要更多的椅子,再增加20个塑料凳!”“现场嘈杂,工作人员现场喊话太费劲,谁家有那种教师扩音器?”“活动室空间有限,进来登记太拥挤,要保持安全距离,把登记点移到室外阴凉的地方”……经过一番准备和调整,准备工作在医生到达之前全部就绪,核酸检测正式开始。

可是,检测工作一开始也不是很顺畅。“现场登记比较慢,医生还要等大家登记完才能做检测,我建议再增加一些登记人员,先预登记一部分居民,让医生们休息一下后直接开始检测。”“志愿者们已经连续工作了大半天了,天气炎热,下午能不能再号召小区其他同志来换班。”姚舜燕边在现场协调,一边向支部书记何山权反映检测进展情况,忙碌到了下午1点半才和医生、志愿者们吃上午饭。

下午,支部在微信群里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将登记人员从原先的两名变为4名,并预先登记了即将要检测的100名居民信息,很快,检测点人群慢慢变少,下午5点半,观邸小区完成了含天发小区在内的全员核酸检测。这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得到了社区和小区居民的点赞。

------她是支部党员心中的“好表率”。

“姚书记,三党小组有一名包户党员生病住院,无法参加这次人员摸底筛查,需要再安排一名党员包户!”

“姚书记,8栋有位老人求助,需要购买药品!”

“姚书记,××包户的一名业主,不配合填报摸底排查信息!”

“大家抓紧时间,尽快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摸底情况汇总上报!”

“请各组组长通知包户党员,按要求完成小区常住居民信息摸底表,明天一早要上报!”

这些就是她每天的日常,除了参加社区安排的抗疫任务,每天从早到晚都在不停地解决、协调小区的各种突发状况和问题,不停地在群里传达社区的各项工作通知、文件,不停地在进行各项摸排的数据汇总上报。她是社区、支部书记和党员们之间的中枢纽带,为观邸小区抗疫工作出谋划策,尽心尽力。

“妈,怎么单位不上班,你还是每天从早忙到晚啊!”女儿埋怨地问她。她呵呵笑道,“有这么多事要做啊!要就不做,做就要把它做好,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啦!”

她就是这样一个默默奉献、不计回报、踏实肯干的“女汉子”,努力冲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忠诚与担当。(荆州市人事考试院 姚舜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