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人社系统下沉党员实记——邵余刚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1-08-12 10:24

——战疫情老当益壮 为人民无怨无悔

今年七月下旬,我们荆州市中心城区暴发了一波新冠疫情,为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邵余刚同志主动下沉到荆州区东城街道东门社区,投入到紧张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所负责的小区是老旧三无小区,由于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少,社区安排他一个人包保三栋楼共32户91人。

8月2号晚上全员核酸检测,他从晚上七点半开始每栋楼每户通知所有人到党校核酸检测点,由于负责的三栋楼都是小高层没有电梯,只能爬上爬下每家每户通知,汗流浃背,汗珠从脸上直往下滴,直到3号凌晨三点才结束。

8月3日又马不停蹄电话和上门摸排汇总后上报社区,八十三岁居民杨大爷说“你也这么大年纪了还在抗疫,天气又热,你看你衣服全湿透了,真是不简单,我们应该听党和政府的安排,配合你们工作,尽快控制疫情。”听了大爷的话,他的心里暖暖的,更加坚定了这次抗击疫情的决心。

目前他每天都值守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查体温,验健康码,询问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严格控制出入。

邵余刚同志是下沉社区的志愿者,同时在单位是窗口工作人员。面对今年7000多名线上线下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的申领人员,他和同事们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审核他们的信息,让符合条件的人员早日享受到失业保险待遇。一边社区防疫工作、一边又到单位工作,成了他近段时间的工作常态,但他毫无怨言奋斗在单位和社区工作岗位上。他表示,虽然快退休了,但工作态度责任心不能打折扣,要有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的奉献精神,为自己有限的工作时间划上圆满的句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