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荆州市人社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代海军 | 发布时间:2022-05-30 14:45

5月30日,市人社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安排部署《荆州市人社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强调,当前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人社工作职能,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排忧解难、共克时艰。从即日起到今年底,通过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在全局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一要放下身段下基层,难在“身入心到”。下基层,既是“基本功”,更是“分内事”;既要“身入”,更要“心到”;既要牢记“身份”,更要放下“身段”。二要提高眼力察民情,贵在“精准全面”。察民情,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要修好调查研究这个“必修课”;要把结果体现在“三个清单”上。三要求真务实解民忧,重在“解难帮困”。解民忧,要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要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要变“你办我看”为“互商共办”。四要主动及时暖民心,成在“暖心服务”。暖民心,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扎实开展“三送”“三暖”行动;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要求,人社干部一定要放下架子,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与群众真心交流中化解群众最急、最盼、最忧、最怨的问题,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人社一域之光为全市发展环境“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