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黄思雨 | 发布时间:2022-07-25 11:20

7月20日,荆州市人社局“悦读人社”读书小组举办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暨“人社悦读读书小组9期读书会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谢梦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远尚,“悦读人社”读书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期活动。

会上,王睿洁、姚帅帅、邹远洋、罗雪玲4位通过遴选干部针对“立足新岗位、适应新角色、创造新业绩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慧子、曾虹宇、童余敏、胡尚文4名市直人社系统同志针对“青春向党、历练成长、强国有我”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社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裴毅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感悟,聚焦人社工作实际,真诚地与大家交心谈心,向青年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青年干部立足新岗位、适应新角色、创造新业绩。服从组织安排,在岗位上安心工作;珍惜难得的工作机会,遵循各项政策,按制度程序办事,不越“雷池”,不乱“章法”;不断加强理论、业务学习,逐步熟悉人社领域相关政策;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融入人社大家庭,与领导、同事建立融洽的工作关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高利益;要积极工作,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注重积累,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充电蓄能”,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摆正心态,激活状态,把实现个人追求与人社事业发展统一起来;要努力适应人社工作环境,把过硬本领作为立身之本,努力做符合岗位要求的青年干部二是要打造模范机关。局领导要树立以身作则、向我看齐的意识;中层干部要主动请缨;青年干部要毛遂自荐、见贤思齐。三是人社干部要投身参与人社大家庭建设。强化工作意识,用心经营人社大家庭;强化荣辱与共的意识,用情建设人社大家庭;强化敬畏的意识,用力兴旺人社大家庭。四是人社新兵健康成长应做到“五讲五戒五要”。讲奋斗、戒躺平,要志存高远,不要贪图安逸;讲沉淀、戒浮躁,要练就定力,不要急功近利;讲担当、戒教条,要朝气蓬勃,不要墨守成规;讲规矩、戒随性,要行有所止,不要自由散漫;讲自律、戒贪欲,要守住底线、不要违法乱纪。五是局党组要关心支持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对青年干部信任不放任,厚爱不溺爱,包容不纵容,选用品行正、求上进、能干事、反响好的干部。

裴毅同志寄语人社青年干部:“计划不可能代替行动,选择不可能代替努力,唯有积极行动、积极参与,唯有尽快融入人社大家庭,年轻干部才能在人社局这片沃土上绽放青春华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