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荆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荆州党旗红 |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4

6月24日,荆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科学擘画了湖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确立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政法委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率先垂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荆州政法系统落地见效,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紧扣新发展阶段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荆州、法治荆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流域安全、生态和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底线,把政法工作自觉融入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大局中,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全域推进平安湖北示范县市区创建,强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面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8条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推进全市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问题整改,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还传达了今年首轮第一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