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快行动见实效 话心声提干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热潮
信息来源:荆州党旗红 | 发布时间:2022-06-15 17:06

“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愿望和呼声,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智慧,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5月24日,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发出响亮号召,提出明确要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连日来,全市上下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从机关大院、从办公室走出来,把下基层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功,积极深入一线,面对面问需、点对点支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为荆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赋能添力。

基层一线就是实际,就是现场。

“到基层一线去,把工作放到现场去,才能掌握实际情况。”有着32年党龄的市民政局干部范青,下沉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这段时间,他主动与困难群众结对子、讲政策、听声音、收意见。他说,要让党的声音在基层传递出更加立体化、多层次、接地气的信号,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5月30日至6月2日,市乡村振兴局干部宋军跟随该局督察专员、二级调研员王广元,到石首市、纪南文旅区等地走访了8个村,与村民面对面拉家常、话冷暖,寻找“小切口”,为群众提供“大服务”。“要将这次下基层成果及时转化成为民服务的本领,把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落实工作变成一种工作习惯、一种事业追求。”宋军暗下决心。

找准群众“急难愁盼”,才能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

“市场主体是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基础。我们将尽全力发挥信息资源优势,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飞用实际行动表态发声。在走访荆州太通制冷科技有限公司时,他为企业支招,建议通过融资、抓住政策机遇、扩大产品销售渠道等方式改善资金状况,实现更好更快更优发展。

当前,推进基层便民服务提质增效是市政务服务中心重点工作之一。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综合科副科长高欣慰走进江陵县资市镇、松滋市王家桥镇,实地了解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审批服务事项下沉、乡镇(街道)便民服务“群众评”等工作进展。他说,将以基层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下沉工作切入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力促政务服务改革在基层“开花结果”。

解千头万绪的难题,办的都是千家万户的事。党员干部一次次下基层、一声声问询、一句句关切,也深深感染了不少社区干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走访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居民们七嘴八舌反映社区环境问题。摸清楚问题情况后,党员干部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第一时间排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他们就是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来的。”王板桥社区党委书记黄智勇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实践活动点赞。

“干部到群众中来,上门服务、宣传政策,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我真是打心眼里感激。”在松滋市新江口镇乐乡街道簸箕岩村,村民周国握着走访干部、松滋市委党校工会主席冉敬茂的手,连声道谢。

周国是低保户,身患疾病,又因二级残疾无法自行就医。冉敬茂下基层走访发现该问题后,立即把他送到卫生院就诊,忙前忙后帮助他办理住院手续,还为他购买生活用品。冉敬茂说,在入户走访入户排查的过程中,他切身体会到不少群众的困难和疾苦,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能为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比什么都重要。

上门调解村民矛盾纠纷、开车接送老人体检……连日来,在公安县夹竹园镇卫东村,市商务局驻村干部张恒通过一桩桩、一件件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村民的小事收获了村民发自内心的认可,也进一步坚定了他的为民初心。“用心帮扶不能成为‘一阵风’,一定长期坚持下去。”

一批批干部沉下去,一张张问题清单列出来,一项项目标任务明确,一件件实事办结……实践活动纵深推进,排忧解难到生产车间、到田间地头,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