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监利:党建引领就业 服务情暖民生
信息来源:监利市人社局 袁翠红 | 发布时间:2023-10-12 08:01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近年来监利市人社局党组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积极推行“党建+就业创业暖心”服务模式,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就业惠民生,实现党建工作与就业服务的互促共赢。

一、坚守政治“初心”,在服务就业大局中创建政治过硬队伍。坚持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就业创业方面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援企稳岗扩就业高效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将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以及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要举措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打折扣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二、增强政策“信心”,在落实民生保障中创建执行有力队伍。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编印了《就业领域惠民惠企政策汇编》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有效提振了群众就业、企业招工的信心。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6689298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1311.5048万元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775.632万元帮助2084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33名失业人员落实失业保险金151.31万元159名失业人员代缴医保38.95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644万元,带动3387人就业创业。线上线下开展招聘会81提供岗位数1.1为全市企业新招聘员工3900人。

三、坚定干事“决心”,在推动劳务品牌富民中创建开拓创新队伍。重点打造监利面点师”“监利玻铝商”“监利龙虾养殖能手”“监利古法酿酒师四大省级重点劳务品牌,2021年,“监利面点师监利玻铝商参加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会,荣获全国我最关注的劳务品牌监利面点师”“监利玻铝商分获省级第二、四批十大重点劳务品牌。监利市四个重点劳务品牌从业人员达55.6万人,直接关联企业4106家,关联企业年产值达1193亿元。劳务品牌已成为监利返乡创业促进就业、招商引资及城乡融合发展的靓丽名片,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四、优化服务“暖心”,在优化公共服务中创建人民满意队伍。围绕“党建+就业”确定了“就业富民”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开展。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窗口经办领域“堵点难点”问题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实现“免申即享”,发放276家企业201.24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认定、就业和失业登记、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安置等下沉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通过“体验办”和“帮助办”致力提升群众服务体验最大限度实现办理业务“少跑腿”甚至“零跑腿”,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