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荆州区劳动监察暖心讨薪获工人送锦旗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1-12-16 10:49

近日,陈师傅等11名工人高高兴兴将一面写着“保障劳动权益、维护公民利益”的锦旗送到荆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感谢劳动监察执法人员有责任和担当,帮助他们顺利讨回欠薪。

今年9月,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以陈师傅为代表的11名工人投诉,称某建设项目拖欠工资。该大队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安排执法人员迅速对该案件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2019年3月至2020年10月,陈师傅等人在荆州区某道路建设项目务工,因与“包工头”在工程结算方面存在矛盾,导致11名工人薪水共计19.6万元一直未结。该大队立即约谈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人,要求该公司立即对欠薪问题进行整改并支付陈师傅等人工资。11月,该公司对陈先生等11名人的工资进行了全额发放,至此陈先生等人反映的诉求均得到妥善解决。

    近年来,荆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不断推出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举措,使全区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该大队共处理举报(投诉)239 起,涉及1358人,金额2076万元;处理国家欠薪平台线索127件,涉及1688人,金额3473.76万元,办结率100%;对5家劳动保障违法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理(处罚),并在“信用中国”平台予以公示;书面审查用人单位124家,诚信评价用人单位493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五项制度”全面推进落实,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承担起责任和担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