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维权讨薪暖民心 情系群众显担当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6

2022年元旦假期,家住松滋市万家乡大兴岭农场的陈爹爹给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打来电话,告知被用人单位拖欠的工资已经足额兑付,特别感谢监察员的辛苦付出。

陈爹爹和周边村民从2016年开始,利用农闲时间到大兴岭农场做事,由于农场经营不善导致十几名村民的工资被拖欠了几年,他们多次上门讨要无果。20217月,陈爹爹他们到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经查,这批老人均超过了法定退休年龄,没有与农场签订劳务协议,也无法提供工资欠条,按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相关规定,该案件不在受理范围内。

监察员陈小虎、庹梦看到老人们满怀期望的眼神,实在不忍心把他们拒之门外,决定前往农场开展调解。通过一次次上门跟农场股东做工作、宣传政策,核实工作量,联系村委会帮忙筹措资金,18名老人终于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9.6万元。

近期,松滋市人社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不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从源头化解风险矛盾。截至目前,所有欠薪案件已按要求完成“动态清零”,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