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面锦旗里的“心”“薪”相印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2-01-28 15:45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我们才能拿到自己的工资,能够安心回家过年,非常感谢咱们执法人员。”1月27日,松滋市劳动监察大队收到了一面写有“持正义秉公执法 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以表达他们对该单位帮助解决被拖欠工资的感激之情。

经了解,邱某某等16名农民工被某施工单位拖欠工资且多次讨薪未果,2022年1月5日到松滋市信访局反映欠薪情况。接到信访局通知后,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员迅速赶往信访局调查情况。据邱某某等人所述,2018年他们16人在卸甲坪乡卸甲坪欧家河地灾治理项目从事护坡、砌挡土墙等工作,该工程于2019年完工后,一直未支付应得的工资334325元。

    为尽快帮助追回工资,监察员按照快速处置、协调优先的原则,一方面组织劳资双方就工资数额进行核实确认,一方面积极联系施工单位就拖欠工资一事进行沟通协调。2022年1月13日给施工单位武汉某工程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单位履行义务,在2022年1月18日前全额付清下欠的工资。该公司收到指令书后,积极配合,决定先行支付邱美清、熊家平等16人工资334325元,再向有关责任方进行追索。2022年1月27日,在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监察员将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在领到工资后,农民工们的嘴角露出了洋溢的笑容,并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卸甲坪村民委员会同时也发来感谢函以表感谢。冬日虽然寒冷,但劳动保障监察员为群众认真办实事的工作态度和快速的办事效率,温暖了讨薪农民工的心。

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深入推进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坚持真抓实干、真心实意的导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恶意拖欠行为,从速从优解决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好劳动者权益,让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