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秉公执法维正权 为民讨薪暖人心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社局 刘凌云 周霄 | 发布时间:2022-04-15 16:07

近日,荆州洪湖市人社局将年后的第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2022年2月,荆州洪湖市劳动者王某投诉其所在公司拖欠工资。当地人社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核实。经调查,该公司处于停业状态,拖欠王某近10个月工资39600元。洪湖市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该公司按时支付王某工资。

公司法人万某多次无视人社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和短信督促,拒不配合处理欠薪问题。为维护法律的尊严,捍卫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刑法》、《刑法修正案(八)》及《关于涉嫌劳动保障犯罪案件移送的规定》等的有关规定,人社局将此案移送市公安局立案处理。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向洪湖公安投案并如实供述了欠薪相关情况,案件办理及欠薪追缴工作正在进行。

2022年第一季度,荆州洪湖市人社局按时高效办结“全国根治欠薪线索转办平台”转办件85件,“12345市长热线”交办单97件,接待来访群众111人次,受理投诉举报45件,为1346名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4385.9175万元。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4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