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利市人社局:积极应对网络舆情 成功化解劳资纠纷
信息来源:监利市人社局 李聪 李琪 | 发布时间:2022-06-11 14:45

近日,在监利市人社局的高度重视和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妥善处置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资纠纷,及时化解了负面舆情。

6月8日,抖音平台、荆门社区网等网络平台出现关于“玖龙纸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舆情,监利市人社局当即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吴军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赶赴项目所在地白螺镇工农村开展调查处置。经核实,该项目的承建方为云南建投第二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将部分工程分包给第三方劳务公司,劳务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工程建设项目转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先行清偿,再依法进行追偿。”监利市人社局联合监利市住建局,组织玖龙纸业企业代表、云南建投第二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代表与被拖欠工资农民工代表进行协商,核实拖欠的材料款和工资款。在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全程监管下,云南建投第二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将工资款打入农民工工资专户。

下一步,监利市人社局将在全市开展夏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对全市企业及重点工程逐一开展欠薪问题摸排及整治,进一步全面推进“五项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