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清零”“四确保”—— 我市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科 许佳萌 | 发布时间:2022-06-28 15:09

近日,荆州市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现场会在松滋市召开。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聚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支付全覆盖夏季专项行动任务,确保根治欠薪工作思想不松、行动不停、规格不降、力度不减,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各地按照早部署、早排查、早处置、早清零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制定方案,全面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狠抓欠薪问题跟踪治理,顺利完成国家平台反馈欠薪线索、省级交办欠薪问题、市级梳理重点欠薪问题三清零任务,圆满实现四确保目标。

会议充分肯定了松滋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的经验做法。会议提出,要将根治欠薪工作与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从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体系、夯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基础、依托省根治欠薪信息监管系统、助力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抓好根治欠薪夏、冬季专项行动5个方面,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