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半年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市劳动人事仲裁院 张宝龙 |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6

7月6日,省人社厅办公室印发《关于上半年全省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情况的通报》,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上半年调解成功率为78.12%、仲裁结案率为99.45%,位居全省前列,高质量完成了上半年目标任务

今年来,为全面提高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质效全市仲裁机构围绕“四个创新模式”采取了多项工作举措:

一是打造“分级式”诊疗模式。在基层人社站所、规模企业中广泛建立基层调解组织,并选举推广一批“金牌调解组织”,确保多元化解处理机制实体化高效运行。

二是创新“快捷式”调处模式。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行“1730”办案模式,将案件分门别类办结时间压缩确定为“1天、7天、30天”。

三是推广“要素式”办案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要素式”办案庭审观摩活动,提供直观、全面的指导,使全市仲裁机构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庭审程序、缩短庭审时间、提升仲裁效能,真正做到速调快裁。

四是深化“流动式”仲裁模式。灵活采取“就地审理、上门调解”等方式进行“流动仲裁庭”庭审模式办案,有效解决群众因交通不便、维权来回奔波、诉讼成本增加等问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