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荆州开展调解员专项培训强化劳动争议源头治理
信息来源: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 张宝龙 李群 | 发布时间:2022-08-05 09:19

7月20日至23日,由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举办的“荆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资格培训班”在江陵县委党校开班。省人社厅仲裁处二级调研员黄婕、市人社局副局长瞿爱国、市仲裁院院长陈超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市部分从事基层调解工作人员、律师、法律工作者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

瞿爱国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调解作为一种柔性的绿色的化解争议矛盾的手段,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强调,调解符合“以人为本”的理念,实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当前,劳动争议居高不下迫切需要加强基层调解力量,劳动者的诉求更显多元化具体化需要调解工作更加专业化。鼓励学员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学懂学深学透,用好用精用活。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从事调解工作人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聘请了省市相关行业专家及资深工作者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劳动人事法律法规、调解员应知应会、调解文书写作、调解员职业素养、调解方式方法与技巧等多个方面,将更有助于调解工作人员更好地指导用人单位合规性用工和预防化解劳动人事争议。

培训结束后,组织进行了调解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将由湖北省人社厅颁发《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证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