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安县人社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社局 张敏 | 发布时间:2023-08-22 14:27

为打击虚假培训,严格培训机构从业资格,规范培训标准,确保培训政策落到实处。根据荆州市人社局统一安排,公安县人社局自6月份起,在全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工作,建专班,定方案,立机制,高效推进整治工作开展。

本次专项整治主要包括严查技能培训方面低效培训、转包任务,技能鉴定和评价方面滥竽充数、乱发证书、山寨证书,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管理方面低质建校、皮包机构等问题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专班人员亲自进企业,指导各培训机构全面开展自查。通过检查台账资料、系统录入情况及电话随机回访等形式,监督检查日常工作规范情况,尤其是针对5家定点机构是否有“山寨证书”,是否存在套取资金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和严格要求。同时,对比其他市州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出现的培训针对性不强、滥竽充数式培训、培训机构弄虚作假骗取补贴等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力求全面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得到了市人社局和县纪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8月份,市人社局先后两次赴公安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工作督办,通过查看资料、电话抽查和实地调查等方式,对当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不足。县人社局根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及时完善,整改工作成效大大提升。815日,县纪委也为此项工作到人社局开展督办,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的同时进一步提出要求,必须要落实好职责分工和具体任务,加强工作协作,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发现腐败问题必须依法依规办理。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工作进展顺利,职业技能培训得到全面规范。接下来,县人社局将根据市局反馈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逐一销号,逐步完善技能培训工作机制和评价长效机制,推动职业技能培训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