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洪湖:打造“标准化安薪项目”让农民工“安薪无忧”
信息来源:湖北省洪湖市人社局 刘凌云、王纪贤 | 发布时间:2023-09-19 14:18

能成为标准化安薪项目实施企业,是政府部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让我们既感受到了压力,更有了动力……”。831日,骄阳似火,在洪湖经济开发区“洪湖安井小龙虾预制菜肴制品基地项目”建设工地,项目负责人陈文清详细向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情况。

自从今年5月份获得授牌以来,该项目逐步深入实施,不断整改完善,“五项制度”真正实现了落实落地。“工人上下班刷脸打卡,每月足额发放工资,大大提高了工人工作的积极性。”陈文清介绍说,这种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方式让项目部的一切工作变得有序起来,让他们的工作变得高效便捷了。

据了解,洪湖市大力打造“标准化安薪项目”,旨在通过规范、引领、辐射作用,构建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高效的长效机制,大幅提升洪湖市工程建设项目劳动用工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激发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积极性,使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成为企业的行动自觉,推动实现工程建设领域“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近年来,洪湖市大力推动各项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覆盖,确保“标准化安薪项目”2024年前在洪湖市域内实现全覆盖、全达标。目前,洪湖市获得“标准化安薪项目”3家,累计通过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为450余名农民工代发工资2780万元,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农民工“安薪无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