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松滋: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下沉一线进行项目巡查
信息来源: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张毅 | 发布时间:2023-11-22 14:48

为持续做好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巩固根治欠薪成果,按照市工作安排,松滋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下沉项目一线,力争已查实欠薪案件在春节前全部办结,让农民工安“薪”回家过年。

1117日,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组成专项行动小组,对临港工业园嘉士利项目进行全面巡查,全面清查在建工程项目审批管理、工程款及人工费拨付、支付担保等与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环节,旨在从源头化解欠薪风险。对于发现的欠薪线索,坚持快办快结,确保及时处理,防止问题进一步扩大。

在史丹利项目巡查中,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主动与各施工单位对接,约谈史丹利所有施工单位负责人,建立沟通渠道,并要求施工单位配合建立项目对接群。通过建群,加强对施工单位的信息传递和政策宣传,确保施工单位充分了解并落实相关法规和制度。特别强调对施工单位的五项制度落实,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下一步,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沟通,确保农民工能够及时、足额地领取工资报酬,并建立起对项目的定期监督机制,通过周调度和月通报制度,跟进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将及时进行整改和处理,并将情况反馈给有关部门,形成监督闭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