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强欠薪问题治理,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推动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部署冬季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李小磊 | 发布时间:2023-12-01 09:14

11月30日上午,荆州市召开全市2023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根治欠薪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针对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全面推进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全覆盖、欠薪问题全清零,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坚决打赢2023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

会议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要坚决做到“一目标、两清零、三确保”,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极端性事件及重大负面舆情,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坚持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省督办重点欠薪问题为导向,持续在管理、调度、督办上加力,促进欠薪问题即时、限时化解到位,实行包保责任制,将各项任务分解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全市根治欠薪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荆州市对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为荆州市根治欠薪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信心。相信全市上下一定能够打赢2023年度根治欠薪冬季行动攻坚战,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荆州市的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