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松滋:“工匠365” 让劳动者“安薪”
信息来源: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谭彬彬 | 发布时间:2023-12-25 16:45

近期,在松滋市某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务工的陈某将领取工资的凭证上传到“工匠365APP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过信息化预警平台快速处理了该工资诉求,陈某感慨:“不用出门,动动手指,工资没发就有人管。”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松滋市探索开放式工程建设项目“五项制度”落实落地问题,在荆州市率先推出“工匠365”,用手机就可实现实名制登记、用工协议签订、维权投诉和查看工资信息等,方便快捷,大幅缩短维权时效,实现劳动者“指尖维权”,让农民工干活有数据、讨薪有实据。

“工匠365”上线运行以来,共有19个工程建设项目纳入监管,实名制登记务工人员11862人,处理工资诉求4件,为12名劳动者追发工资5.38万元。对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进行全流程监管,从源头上预防欠薪问题,为农民工工资支付再上一道“保险”。

下一步,松滋市将继续严格按照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求,联合各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在建工程项目,有针对性地提供指导服务,变事后处罚为全过程指导。利用“工匠365”积极化解劳资纠纷,变被动‘清欠’为主动‘防欠’,从源头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