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48万元!石首公安、人社联手“护薪”,助劳动者“安薪”过年
信息来源:石首市人社局 陈双、潘雨薇 | 发布时间:2024-02-08 16:10

近日,石首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共同举办工资发放仪式,张先生等36名劳动者拿到了在石首市某项目务工期间被拖欠的48万“血汗钱”,悬在心上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2023年底,张先生等36名劳动者到石首市劳动监察大队现场投诉,表示他们在石首市某项目务工期间被拖欠工资。接到投诉后,石首市劳动监察大队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对应承担用工责任主体的某建筑劳务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2024年1月,市人社局将该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受理案件后,多次往返黄石等地,缜密展开调查,多次到相关单位作政策宣传和法律解释工作,督促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经过多方努力,目前拖欠的工资已如数发放到了36名劳动者手中。

2023年以来,石首市全力推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标准化安薪项目”先行区改革试点,抓实“欠薪隐患早发现、欠薪问题早处置、欠薪陈案早办结”三大环节,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作为国家层面肯定和推广的改革事项,石首市标准化安薪项目在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的通报》中榜上有名。下一步,石首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劳动监察力度、提高维权效率,持续巩固根治欠薪成果,力求为更多的群众拿到劳动报酬,让劳动者都能过个“安薪”好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