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陵:异地“云庭审”,高效解“薪”愁
信息来源:江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李逸 | 发布时间:2024-03-22 16:39

为提升劳动争议处理效能,深化拓展“一站式”劳动保障维权先行区建设工作成果,江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建设了标准化数字仲裁庭,进一步提升了劳动仲裁工作信息化水平。

近日,在江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内,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件通过线上庭审顺利审结。“网络开庭既省时又省力,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能得到保障,真是太省心了”,申请人周先生满意地说道。

据悉,该案因申请人周先生远在外省无法到庭参加仲裁庭审,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征求当事人意愿,最终双方同意采用线上开庭模式,保障庭审如期进行。庭审中,通过仲裁员耐心细致的调解,被申请人当场同意支付拖欠申请人的工资,该案从开庭审理到签署调解文书仅用时30分钟。仲裁员通过“不见面开庭”的模式,既有效避免了当事人不能到场参与调解仲裁的困难,又高效化解了纠纷。

下一步,江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持续优化“云庭审”办案模式,不断探索数字化仲裁新路径,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网络庭审新体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