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荆州市人社局召开“双优化”、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劳动关系科 周慧 | 发布时间:2022-05-23 16:24

519日,市人社局召开2022双优化、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双优化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一流,找准症结,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坚决打好双优化攻坚战,推动营商环境挺进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综合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以“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十问十帮”温暖行动、惠企政策“免审即享”、“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为契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明晰职责定位,找准切入点,抓好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环节,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时反映的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市直人社系统要切实强化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的“三命”共识,强化招商优先意识,真正做到“真重视、勤外出、诚服务、严考核”,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为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环境好不好,关键在领导,工作实不实,关键看平时。自“双优化”活动启动以来,人社领域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一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揪心事”“烦心事”得有回应解决。人社系统上下要牢记不抓发展是渎职、不会抓发展要让位的理念,持续推进“五个重大”和“三争”梯队延伸,纵深推进“双优化”行动“六大专项治理”,在行动中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以人社一域之光为全市发展添彩。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重任在肩,“双优化”专项治理迫在眉睫,招商引资刻不容缓。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力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让荆州成为要素集聚的“强磁场”、人才成长的“蓄水池”、企业发展的“肥沃土”、投资兴业的“聚宝地”,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全市“双优化”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监利市、市创业融资担保公司、局养老保险科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招商专班成员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