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利市人社局:抓好关键点 确保下基层实践活动出实出效
信息来源:监利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2-06-10 16:21

6月2日,监利市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稳就业、保民生的职能作用,为保持全市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人社贡献。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波宣读了《人社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报告了监利市就业形势,结合局“流动红旗”评比活动,局就业促进与职业能力建设股、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把下基层作为改进作风的切入点,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援企稳岗、文明创建等工作;深入基层察民情,把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坚持户户走到,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包联企业,开展就业失业调查,摸清企业和群众需求,找准矛盾和问题的症结;千方百计解民忧,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援企稳岗政策兑现,切实为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用情用力暖民心,加强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党组书记、局长吴军强调,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站位全局,增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高度自觉。要切实立足“根本点”、抓住“切入点”、狠抓“支撑点”、明确“落脚点”,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学习领会,精心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清单,加强督办落实,压紧责任链条,确保本次下基层实践活动出实出效。要深入群众、企业一线,在问需解忧中强化宗旨意识,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帮助群众稳就业、增保障,扶持企业保运转、渡难关,努力实现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的工作目标,为保持全市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人社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