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安县:政策送进百姓家 温暖流入人民心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社局 黄靖萍 | 发布时间:2022-07-15 14:51

    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公安县人社局自上而下积极行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改革创新工作思路,收集整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和重点问题,带着问题主动下访,慰问安抚并解释政策,以实际行动让老百姓感知我们处理问题的决心,缓解信访维稳压力,提升群众信任感。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分别走访斑竹垱镇各联络点、柳浪湖社区、俊峰家庭农场,认领数条“微心愿”;为做好做实斑竹垱镇下基层服务活动,近期动员驻村工作队摸底统计斑竹垱外出务工人员14107人,返乡农民工1590人(未就业187人),大学毕业生47人,留守儿童2312人,后期将根据摸排数据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相关就业推介、技能培训等活动,切实解决斑竹垱镇人民的就业生活困难问题。

县机保中心率先启动改革前老机保个人缴费本息清算工作,此项工作关系改革前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一直备受关注,也是信访高频事项。6月15日,机保中心变上访为下访,联合县教育走访了南闸、斑竹垱镇中心学校、南平镇中心学校退休教师代表,解释当前本息退款进展情况,并邀请代表到县里参加第一批清算会议,用实际行动让代表们见证了问题的解决,赢得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县就业中心带队到屯兵社区探讨并确定共筑共建具体事项。为满足屯兵社区内居民就业“微心愿”,就业中心积极入社区调查了解居民求职动态和求职愿望,经研究后决定拟建设零工驿站”屯兵分站”,不仅服务屯兵社区,也辐射县城西边所有求职群体。同时了解到社区内有两名特别就业困难人员,拟增设九线桥沟渠环境卫生及路面保洁公益性岗位对其进行就业安置,解决基本生活保障。

县企保中心下沉杨家厂镇荆中村,集中解答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提出的问题,上门入户帮助老龄人员完成网上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手续,确保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退休人员能够正常领取养老金,保障基层群众的养老权益。

县结算中心走进长江医药集团等53家企业,宣传关于进一步扩大范围至17大困难行业可申请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截至目前已有黄山头酒业、凯乐科技、七星家电三家企业申请缓缴,缓解了受疫情冲击造成的企业暂时性经营困难,促进了县域经济稳定发展。

公安县人社局自开展“下基层”活动以来,以宣传政策为出发点,以人社服务为着力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共计发放各类人社政策宣传手册2000份,帮扶慰问2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爱心捐款、米、粮、油等物资若干,将政策送去百姓家,把温暖送进人民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