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技职称
关于开展2021年度农民专业技术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1-11-16 14:35

各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农业农村局:

为加强我市农民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有序开展,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关于深化农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114号)和《湖北省农业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鄂职改办[2013]127号)有关要求,现将2021年度农民专业技术职称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凡在我市农业农村生产一线,直接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的农民技术人员,均可申报农民专业技术职称。

二、申报级别和专业

申报专业:

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农业机械、农业工程、农业经营管理。

申报级别:

初级为技术员,助理农艺师(种植业、农业经营管理)、助理畜牧师/助理兽医师(畜牧业)、助理工程师(水产业、农业机械、农业工程)。

中级为农艺师(种植业、农业经营管理)、畜牧师/兽医师(畜牧业)、工程师(水产业、农业机械、农业工程)。

三、申报条件标准

本年度农民职称评审按照《荆州市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执行。

四、申报材料

申报人员须填写《荆州市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表》,并提供可反映本人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业绩的证明材料,提供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须提供评审材料内容及装订顺序:

1.评审材料目录

2.《诚信承诺书》原件

3.个人业务总结1

4.身份证复印件

5.学历证书在学信网的查询报告或相关学历证明复印件

6.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7.表彰奖励证书或文件复印件

8.反映农业生产能力的相关资料

9.反映服务带动能力的相关资料

10.反映技术成果形成和转化能力的相关资料

11.参加农业科技培训情况

特别说明:《荆州市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表》须单独装订成册提交、正反打印,不与评审材料装订在一起。

五、申报程序

1.申请

按照个人自愿的原则,由个人向县市区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并填写《荆州市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表》,提交相关的附件材料。

2.初审

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民专业技术职称管理部门汇总填写《2021年度农民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评审花名册》,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3.审核

通过初审的农民技术人员初级职称申报材料,由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民专业技术职称管理部门会同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进行审核。

各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对通过初审的农民技术人员中级职称申报材料和花名册复核盖章,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将核查盖章后的的申报材料和花名册(含电子版材料)一并送到荆州市农民技术人员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中评办)进行审核。

六、评审组织

农民技术人员初级职称评审采取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实际操作等形式进行。通过各县(市、区)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和人社局(职改办)资格审查的人员,参加县(市、区)初级农民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统一组织的考试。评审结果报县(市、区)职改办备案后在相关网站公示,公示无疑议后由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发文、办证。

农民技术人员中级职称评审由市农民技术人员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将中级年度申报受理情况及评审工作方案报市人社局(职改办)批准后开展评审工作。中级职称评定采取资格审查、面试答辩或技能考核、申报材料审阅形式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市人社局(职改办)备案后在相关网站公示,公示无疑议后由荆州市人社局(职改办)发文、办证。

七、有关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农民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作是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的重大举措,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县市区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指定专人,确定专责,切实搞好农民专业技术职称的组织申报评定工作。

(二)搞好宣传动员。要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的广泛宣传农民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作,让广大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主动申报。要及时发布申报信息,指导符合条件的人员正确申报。

(三)注重申报质量。要严格执行申报条件,凡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必须具备助理职称资格。对少数确有特殊专长,贡献突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获得地市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或被地市级以上政府授予劳动模范、致富能手、创业明星、乡土拔尖人才等荣誉的人员,可不受学历和基础职称限制,直接破格评定相应的技术职称。要适度控制申报规模,从自愿报名对象中推荐能力业绩贡献突出的人员参评。

(四)严格规范程序。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申报和评审等工作,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五)把握上报时间。市中评办受理申报农民中级职称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11210日,逾期不予受理。

地点:荆州市庄王大道6号绿地铭创大楼,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中评办)。

联 系 人:毛  波

联系电话:0716-8484799 17707169286

邮    箱:375366077@qq.com

请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于1115日前,将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同志联系方式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附件:1.荆州市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表

2.2021年度农民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评审花名册

3.诚信承诺书

4.荆州市农民技术人员中级职务任职资格破格审查表


荆州市农民技术人员中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21115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