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2019年度卫生专业高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19-03-21 16:42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改办),市直有关单位:

为确保2019年度卫生技术高级职称评审工作顺利进行,按照省职改办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19年度卫生技术专业技术高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及范围

凡我市辖区内(含省直、中央在荆州单位)拟申报评审主任医师、主任药师、主任护师、主任技师、副主任医师、副主任药师、副主任护师、副主任技师和“基卫高”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湖北省卫生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未通过水平能力测试或水平能力测试过期的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单位岗位设置情况(不含中央在荆单位、民营医疗机构),报名参加此次水平能力测试。未在我市从业者,不得参加此次水平能力测试;未经同意,参加在我市之外有关单位组织的水平能力测试,成绩不予认可。

测试期间,因参加我省援外、援藏、援疆医疗工作队而不能到场测试的人员,由选派单位出具相应证明材料,经同级卫生、人社职改部门审核,报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市职改办审核后,可免于测试。

二、测试方式、专业

2019年卫生专业水平能力测试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测试题型均为客观选择题,测试时间为90分钟。

报名人员根据现有专业技术职务、执业资格以及现从事的岗位工作,选择合适的专业报考(测试专业附后)。考试中没有设立的专业,可报考相近专业,如需参加省卫计委组织考试的(仅限荆州考试没有的专业),须电话报荆州市人事考试院备案(仅限荆州辖区)。凡水平能力测试专业与实际岗位、参加评审时申报专业不一致的,评委会将不予评审。

2019年度不再开设卫生管理专业。2017年度、2018年度在医学会、卫生监督局专业技术岗位上取得的卫生管理专业合格证书继续有效,其他医疗单位原取得的卫生管理专业合格证书无效。2019年起,医学会、卫生监督局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可申报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专业。

在医院内设机构中具有卫生专业技术背景要求,兼顾履行卫生专业技术管理职责的主要负责人员(医务科、护理部、保健科、院感办、科研科等),未脱离本专业技术工作,且近5年每年在临床一线从事本专业技术业务工作量达到三分之一的,可以申报相应专业技术职务。

三、报名办法及有关要求

(一)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 489004191600

网上缴费时间:423900——4262400

准考证下载:5299:00619:00

报名方式: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均通过荆州人事考试网(http://www.jzrsks.cn)进行。

  (二)报考程序

1、报名

报考人员在上述报名日期和时间内登录荆州人事考试网报名。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有关说明,如实填写有关信息,上传近期免冠彩色照片(大小在10KB20KBjpg格式);报名成功、审核自己信息无误后再打印报名表;如发现错误请及时与荆州市人事考试院联系。

2、缴费

网上缴费请登录荆州人事考试网进行;

网上缴费时间:423900——4262400

  3、准考证下载

缴费成功后,报考人员请于5299:00619:00期间,登录荆州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下载打印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打印中遇到问题,可登录上述网站查询或与荆州市人事考试院联系解决。

4、测试

测试时间定于612日,具体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5、有关要求

所有报考人员须经本单位审核同意后方能报考。

四、测试结果及使用

水平能力测试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年度正常评审人员和基卫高人员合格分数分别划线,最低分数线分别为60分和55分,通过率均控制在80%以内,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算起,三年有效。合格分数按一定比例折算带入量化评审。考生2017年、2018年取得的正、副高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有效。

五、测试费用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鄂价费〔2001302号和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鄂财综发〔201132号文件规定,高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费用标准为100/人。

荆州市职改办:07168278476   8278488

荆州市人事考试院:0716- 8278483

 

 

 

 

荆州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320

 

附件:卫生人机对话考试专业代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