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2020年度荆州市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0-08-21 10:21

各县(市、区)职改办,人事考试院(中心),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职改办相关文件精神,现就荆州市2020年度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范围对象

全市中小学教师申报正高级、高级、中级职称人员中,符合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未通过水平能力测试或水平能力测试过期的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单位岗位设置情况,报名参加此次水平能力测试。其中,乡镇所属中小学校教师的水平测试,由学校在综合考察其工作业绩、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形成书面推荐意见,推荐结果当年有效。

测试期间,因参加我省援外、援藏、援疆教育工作而不能到场测试的人员,由选派单位出具相应证明材料,经同级教育、人社职改部门审核,报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市职改办审核后,可免于测试。

二、测试方法与内容

(一)测试内容。中小学教师水平能力测试内容主要考察教育理念、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运用的能力。

(二)测试形式和结果运用。中小学教师水平能力测试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分为正高级、高级和中级三个级别。水平能力测试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80%以内,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算起,有效期三年,2018、2019年度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今年评审有效。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在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布。

三、报名办法

报考正高级、高级、中级教师水平能力测试人员,须登陆“荆州市人事考试网”网站(http://www.jzrsks.cn),在规定时间内填写报考信息。报名路径:荆州市人事考试网→选择进入“2020年中小学教师水平能力测试网上报名”。申报人员上传本人照片,审核本人信息无误后下载打印网上报名系统内报名表格,按照规定的缴费时间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通过缴费确认的申报人员请于指定时间内在“荆州市人事考试网”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持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对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实,考前取消考试资格,考后成绩合格的取消成绩收回证书,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荆州市人事考试院。电话号码: 0716-8278229,0716-8278483。

四、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9月1日9.00时至9月15日16.00时,超过时间将不能操作。

(二)缴费确认时间:9月17日9.00时至9月20日24.00时。

(三)准考证下载打印时间:9月23日9.00时至9月26日9.00时。

(四)考试时间、地点:2020年9月26日上午9.00时-11.00时。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五、测试费用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鄂价费[2001]32号)规定执行。正高级、高级测试费100元/人,中级测试费50元/人。

荆州市职改办电话:0716-8278476   8278488

荆州市人事考试院评价科:0716-8278483

                                    

 

 

                         荆州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21


打印|关闭